close

我覺得Hayden Library應該是全校最eerie的地方了吧!

去年在加州的時候,UCLA的Research Library已經讓我感到很毛了,沒想到ASU的總圖書館Hayden更恐怖!來到這裡,才發現台大總圖是多麼金碧輝煌氣派又舒適的好地方!

它號稱全美第五大圖書館,所以佔地非常廣,詭異的是,它的格局很奇怪,一般圖書館的入口通常都再建築物正面的一樓,而且非常明顯,對吧?但是Hayden Library不是,它的入口是在地下一樓,不在圖書館建築物的正下方喔!要進圖書館的話,要先走樓梯下到校園中的一個凹口 (凹口處有一些露天咖啡座),然後就會看到一排很不明顯玻璃拉門 (因為位在地下一樓,所以總會被影子遮蓋,暗暗的),這就是圖書館的入口!還記得我第一次在ASU校園亂晃的時候,看到這裡有很多咖啡座,還很開心地誤以為它是餐廳!從入口進去之後往右邊一直走,就會通到圖書館的主要building。Hayden地下一樓的功能有點像台大總圖B1和1樓的綜合體,借還書、服務台、quiet study room、電腦之類的都在這一層樓,所以總是人來人往的很熱鬧。但是,若是上到一樓以上的樓層,完全就只有「鬼影幢幢」這四個字可以形容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鬧鬼,只是一樓以上的地方,都是藏書,人煙稀少 (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待在地下一樓唸書)。每次要去找書的時候,我都會很害怕,因為藏書的樓層都挺陰暗的,沒什麼人,書架間的間隔又很狹小,走道幾乎都是書架的陰影,每每在高大的書架之間穿梭,只會聽見自己的腳步聲,總會覺得很毛。書架的編碼和排序又沒有台大完善,我常常繞了半天都找不到自己要找的書架,總會有鬼打牆的感覺,有時找了半天很心煩,一回頭猛然看見自己要找的書,心裡還會murmur,「這個地方我剛剛不是走過了嗎?」

我又常常必須獨自一人在四樓找書,相信外文系的人都很熟悉,大部分的劇本編碼都是PN開頭,所以我根本避不開最恐怖的四樓,這層樓不是沒有別人喔!它有人,只是大多是些很奇怪的人,像是留著白色長鬍鬚的老公公、帶著陰鬱眼神永遠穿同一件襯衫的禿頭中年男子...等等。有一次走道四樓最邊邊的地方,我看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設施,它像是一排桌椅,每副桌椅位在獨立的小隔間中,但是用來隔間的材料是鐵絲網!像是動物園關動物的那種鐵絲網,每根鐵絲都很粗,還漆上白漆,每個隔間的門也都是用鐵絲網做的,外面都附有一個鎖頭 (也就是只要進去之後,門是從外面鎖起來的),也因為門是鐵絲網,所以根本是transparent的,每個格間都很小,扣掉桌椅的話,大概只有50平方公分大吧!只要椅子一拉開,根本沒有任何空間可以伸展 (除非站在椅子上伸懶腰),真的很像監獄。那時看到這個設施我整個人都傻了,然後又有一陣陣的涼風吹來 (我真的沒有亂說!),我當下馬上拔腿就跑,嚇死了!

像今天晚上我在二樓找書,費力地捧著一大堆書,一邊低頭翻著一邊走出書架群,一抬頭看見一個留著紅色八字鬍穿拿破崙時代軍服的男人站在遠方盯著我,差點沒嚇的魂飛魄散,靠么!在書架的轉角掛這麼大一幅真人大小的畫幹嘛!真的很可怕耶!害我今天離開圖書館的時候,一直在想,搞不好到半夜這些畫中的人就會走出來,在圖書館裡四處穿梭,偌大的圖書館裡還會聽見軍人靴子打在地上的聲音,扣....扣...扣...扣....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愛想像,但是圖書館的格局古怪是事實,照明設備不足也是事實,讓整個圖書館的氣氛非常creep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