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Lucy被她室友的狗咬了,昨天和室友跑去她家幫她想辦法。

哈!辦法是沒想很多啦!倒是天南地北地亂聊了一整個晚上,無意之間看了看手錶,才發現竟然已經快要半夜12點了!女人聊天的功力真的很驚人啊.....

Lucy真是一個很nice的人,要是她不說的話,我還一直以為她跟我同年耶!因為思維模式真的很像,沒想到她竟然大我兩歲啊!(不過應該也沒什麼差吧!),三個同是藝術學院的人聚在一起,除了聊日劇聊sitcoms,還可以聊戲劇聊音樂,還可以聊純理論!感覺真的很棒!因為我一直以為,到了國外,就不太可能像以前在台大一樣找到那麼多只志同道合的人了!

hum....人生就是這樣哇!誰知道一向泛綠的我,竟然跟中國人變成好朋友了!

出國唸書的意義就在這裡吧!除了學校的教育之外,還能夠接觸到來自各種不同文化的人,以前曾有的偏見和不解,都慢慢地被崩解改變,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這兩個月以來,深刻地體驗到generalization的偏狹。每個文化和國家,都有很nice的人,當然也有很討厭的人。在Black Sexuality課中,我碰見了很多很nice的黑人,也遇見了在ASU裡最關心我的黑人女教授Dr. Davis,但是在公寓社區裡,我也相對看見了很多很nasty的黑人;有很多對我很友善很open-minded的白人同學和老師,相對地也有很多非常大美國主義很驕傲的白人同學,也有很難相處的白人圖書館員;在公寓裡,我認識了很樂於助人的日本媽媽和日本女生,也在學校裡碰見充滿敵意的日本女孩;碰過讓我敬謝不敏極度冷漠又揮霍的台灣人,但也碰到了一大堆很友善的台灣朋友;這裡有很斤斤計較讓我敬而遠之的中國人,當然也有像Lucy和技藝一樣很好相處的中國學生。

所以,一個人的行為偏差,不全然代表他的同胞就和他一樣糟糕。好人和壞人的定義,並不是透過皮膚的顏色和國籍,就可以輕易判定。

Anyway,總是很開心自己交到了這麼好的朋友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