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終於在Research Methods這門課講到話了!! 雖然一開始講了點屁話有點不知所云,哈哈....不過後來講到重點就好很多了。全班突然安靜下來聽我講話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應該是因為星期二中午和Gitta聊過的關係吧! (Gitta是這門課的老師) 很坦白地跟她說了一些這門課的缺點,特別針對大家要fight to talk in class和亂插嘴這件事。其實聽完她的解釋我還滿能諒解的,她其實是不敢介入,而不是不願介入,因為班上的actors實在太多了,well, 變成了一種龐大的惡勢力。

像星期二那天,主修Media Arts on Theatre的Mike提到了有個導演用了一群non-professional actors improvise拍了部電影的新聞,班上演員們的反應非常激烈,而且非常負面,那堂課我整個人是皺著眉頭瞇著眼在判讀思考他們的反應,因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為什麼他們只能看到這麼單面向的東西呢?我能夠理解resistance一定會是直覺反應,畢竟這直接影響到了他們的生計和"artistic pride" (BLAH! yeah, right....@_@),但是身為演員,卻不願意接收新知和挑戰,才是最可怕的!「你們都要變成Peter Brook口中的deadly actor了!知不知道啊?」 星期二那天我真的很想對他們這麼大吼。

Anyway,星期二和Gitta聊的那ㄧ個小時堪稱是史上最有效的溝通吧!德國人果真很有效率!! (完全是不負責任的亂七八糟generalization),也順道和她說了很多自己的理念,以及在別門課學到的理論(fxxk...I'm such a theory person now! I hate that!!) 今天上課的時候,就很能夠感受到Gitta有在維持秩序,也會讓TYA或是非演員的人先發言,然後制止愛插嘴的Kane(爽!!!!!)。

今天大家在討論2006 Spring season要演什麼戲,媽啊!ASU真的很保守耶!反正提案一直都有綁手綁腳的感覺,因為Gitta會說「唉唉唉...這個Linda won't be happy about it!」(Linda is the department chair.) 或是「The school won't like this....」,最後Santo就開玩笑說「唉唷....那乾脆我們來演喜劇好了!演Noises Off啦!」頓時我整個人是驚醒啊!好啊好啊!哈哈哈....我百分之百支持啊!grad level演的Noises Off第二個Act應該會精彩到爆吧!沒想到當過導演的Patrick竟然開始倚老賣老,說什麼Noises Off很難導喔....不好做喔!開什麼玩笑啊!我們區區台大外文系都做出來了,雖然不是非常完美,但好歹也有模有樣,你現在身在全美藝術學院排名第13的ASU,竟然說你做不出來?這時候若是老娘不反駁你,就太愧對我大四排戲排到天昏地暗的演員經歷了!

我覺得最要不得的就是不敢嘗試。不要怕失敗,這樣才會進步啊!什麼都還沒做,就根據過去的經驗說這部戲很難做,I don't think this is the right attitude.

後來我自己也提了Fugol的Road to Mecca,一方面是我自己很愛這個play (喔喔喔...曉茵的回憶啊~),一方面是我覺得他完全符合老師的期盼──除了導、演之外,燈光和舞台不會只是點綴品,因為在這齣戲裏,燈光和舞台設計超級重要啊!!非常challenging,但是用心做的話會非常令人驚艷!(劇中有很多代表female creativity的彩色玻璃拼貼雕塑,Fugol又特別強調了燈光和這些玻璃折射出的互動效果),它不像Beckett一樣會限制設計,而是開放創作的空間給舞台和燈光,cast也是有黑又有白,角色一樣吃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需要的演員很少,才三個,所以就被老師否決了,好可惜.....但是之後Chrystal轉頭對我說, "Your idea is much better. I like it!" Phyllice也說他比較喜歡Fugol的play,喔喔喔.....真是超感動的.....

不過今天要發言的時候啊,真是超級緊張啊!我緩緩地把手舉直,完全可以看到Gitta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一直叫大家Shhh....,一向鬧哄哄的actors突然全部靜下來轉頭看著我,真是讓我緊張到爆!! 不過發言的同時,看到坐在前面的Jonathen表情很encouraging (MFA Directing,長得不錯帥),讓我更有信心了一點。因為我一直都以為他和Patrick和Kane一樣,都是屬於高傲愛show resume派的 (Jonathen OWNs and RUNs a theare company in Flagstaff, north AZ!!) 嗚嗚....而且星期二在系館,他在某個老師的辦公室裡打電腦,我經過時瞥了他一眼就走了,他竟然跟我打招呼,這證明他真的不是高傲派的!!! 其實我還滿想問他一些劇場實務,而且我覺得他是班上比較實際的人,也就是不會一直亂叫「我的art才是最好! 我不需要觀眾!」這種孤傲派。

不錯不錯,覺得這個班越來越有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