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Seminar: Theatre & Performance of Americas....hum....要先來點overview,damn...i hate giving overviews....

這是我這學期修的Seminar之一,是我advisor開的。

加上我,班上一共只有四個學生。

Laura,Boston唸大學,在這裡, which is ASU,拿到MA in Theatre for Youth,現在是Phd Theatre & Performance of Americas的first year,她是個很豪爽的大姊頭,人很高壯,個性也很豪邁,講話非常好笑,每次上課都會爆出一些很好笑的東西。比如說,第一堂課大家在課堂上交換手機號碼,她電話號碼尾巴四碼是0000,大家還來不及讚嘆這個號碼有多好記,她一挑眉用著冷靜性感的聲音說 "You think it's phone sex? No, it's me!", 當場大家笑倒在桌上無法自拔,連老師也淪陷了,這樣就可以知道她有多好笑了吧!

Isel,波多黎各人,一直以來都是劇場工作者,也是Phd Theatre & Performance of Americas的first year,目前懷孕六個月,人很nice很外向,我很喜歡跟她聊天,可能是因為我們兩都是外國人吧!對於適應美國的學術生活和文化,都有一些相同的經驗和苦水。

Magan,undergraduate也是唸英文系,MA是唸Physical Wellness的dance,現在也是Phd Theatre & Performance of Americas的first year,目前有一個三個月的男寶寶,超級可愛的!我愛死了!她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講話都細細柔柔的,也很有耐心,人非常好!

唉唷唉唷離題了.....

ok....因為我advisor是個詭異的強者,所以她每星期都開了很多很多reading,我這兩個星期以來唸到哭天喊地,因為真的很多又很難,讓人很沮喪,而且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英文不好嗎?是我以前不夠用功懂得太少嗎?還是因為改變跑道的問題?為什麼我都看不懂又讀不完.......

結果今天一上課,發現根本不是我一個人有這種困擾,大家都讀不完嘛!而且大家一開始都不敢說看不懂,直到後來Isel受不了了,批哩趴啦把她閱讀上的困難以及那種要假裝自己很tough的虛假通通講出來,特別是很多理論的terms,或是academic jargon都讓我們感到很confused,我完全就是點頭如搗蒜啊!(而且她今天早上還讀到哭了,一直跟她老公說 "I'm so dumb!! I'm so dumb!")

就在坦承布公的一片祥和之中,強者advisor發現自己和我們之間在comprehension方面有鴻溝,她也承認,自己入行十幾年了,在設計syllabus的時候,忘了入門者會有的挫折和障礙,於是她放慢速度和改變方向,先緩慢地跟我們說了很多background information,也列了一些grad level的特殊jargon給大家,哇哈哈哈.....真是令人鬆了一口氣.....

初來乍到,剛剛進入理論純學術的殿堂,不適應是一定有的,但是我總會不斷地認為這是自己個人的問題,沒想到這根本就不是嘛.....

所以說要對自己有多一點信心,這一切都是辦的到的,只要努力,什麼都做得到哇......

知道自己沒有輸在起跑點上,真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