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4月想到現在,難產的title,卻在今天點下最後一個句點之後,莫名地蹦出來。還滿令人開心的,至少自己滿滿意的,就這個標題而言。

雖然這不是我的第一篇paper,但是,對它的感情和用心,卻比其他的更深刻。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篇用正統MLA格式生出來的paper,而整個research process,卻是很開心和充滿信心的,一方面Mary Zimmerman的Metamorphoses本來就是充滿正向元素的劇本,所以不太會有當初寫Adrienne Kennedy那種悲傷的感覺 (Kennedy實在是有夠負面啊!),不過,總會覺得自己還太嫩,人生經驗不夠豐富,能看到的東西都比較淺薄,特別是在寫Love vs. Violence那一個section,曾麗玲一定會覺得我太過浪漫了啊!其實,要把論點放在灰色地帶也不是那麼簡單的,有的時候,就是要兩極一些,會好寫很多!這樣是不是太投機了呢?

要是十年之後再來看Zimmerman的Metamorphoses,感受一定會很不同!

Anyway,我挺愛這個劇本的,因為真的太美了,Ovid應該是頭一遭被這麼美化了吧!(或者是因為我是女性,才這麼覺得?)幸好我對classics懂得不深,不然在讀劇本之初,一定會有成見在先,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appreciate這個作品了!暑假要去挖Zimmerman的Oddessy和A Journey to the West來看,最近開始愛上story theater了,都是因為Zimmerman!!!

到了美國後,一定要找機會去Broadway,實地觀賞Metamorphoses,說不定又可以寫出不一樣的東西咧!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