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修了Lisa的seminar--Visual and Narrative Culture。
Lisa帶seminar的方式和一般的老師很不一樣,她會講很多話,用一種循循善誘的方式,並很有條理的將她進入semiotics世界的過程,一步一步地呈現給大家看,從最基本的Saussure、Levi Strauss、Pierce,到最後將De Laurites的argument apply到Crash這部電影上。
這是我進ASU以來,老師講課佔最多時間的seminar,卻也是我學的最多吸收最的一堂seminar。Lisa帶著我們走她走過的路,告訴我們她在哪裡跌過跤,哪裡要小心,課堂的氣氛很融洽,大家也敢問很基本的問題,不怕被老師或是彼此嘲笑。
符號學這個又玄又難懂的課題,她卻把它解釋得很easy,讓一切變的很有趣,最後帶到Crash時,又那麼地令人恍然大悟。
下課後跟她聊天,讓我很感動,因為她是真的把教授的主業當成「教育」來看,並且很認真地執行她的理念,總是很全心全意地幫助她的學生。就像他今天說的"I don't need all these credits. I've been thru this. It should be you who I assist. I'm a teacher and colleague!" 真的很令我感動,因為她不是只會空談而已 (學術界有太多只愛空談卻不願實行的phonies了....)。
聊了很多,也講了一些學術界的八卦 (唉唉唉...人心難測啊!),Anyway,我真的很尊敬Lisa,也超愛她的,覺得來美國唸書最棒的事,就是遇到她,讓她指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DaCh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